首页  中心概况  政策文件  人才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科技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技术服务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专家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中国金属学会冶金固废资源利用分会筹备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2016-06-23 21:35  

为促进我国冶金过程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经2015年末中国金属学会九届九次理事会暨八次常务理事会审议批准,同意成立“中国金属学会冶金固废资源利用分会”。分会挂靠在安徽工业大学。

2016621日,“中国金属学会冶金固废资源利用分会筹备工作会暨专家报告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工业大学召开。国家发改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钢铁研究总院、长沙矿冶研究院、中冶马鞍山矿院、宝钢、马钢、铜陵有色公司、梅山冶金公司等18个单位23位专家学者受邀参会。分会主任委员、安徽工业大学校长李家新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李家新教授的分会筹备工作报告。经协商初步推荐了分会60家委员单位、7-9名副主任委员,通过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的提名。拟在中国金属学会十大前完成组建报批。一致同意2017年二季度在安徽工业大学召开首届全国学术会议和分会全体委员工作会。会议就办什么样的专业分会、如何创新办好学会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讨论,初步确定了“一个引领、两个面向、三个结合”的基本指导思想。即:引领我国冶金工业固废资源利用的理论发展和创新实践;面向行业企业,面向可持续发展;坚持资源利用理论发展与中国特色循环经济结合,坚持研究开发与人才培养结合,坚持高校研究院所与企业结合。会议还特邀了5位专家就我国固废资源利用领域的现状、问题、对策和建议等作了战略和前沿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对挂靠单位安徽工业大学精心高效的会议组织和富有成效的会议成果给与了高度认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冶金资源洁净高效利用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