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政策文件  人才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科技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技术服务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专家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冶金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汇报会
2015-11-20 15:01  

11月19日至21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托,以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郑忠教授为组长,中南大学材料学院张鸿教授、宝钢人才开发院副院长龚斌、太钢培训中心主任孟永刚、昆明理工大学冶金学院院长马文会、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芫健为成员的冶金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冶金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1

1

19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冶金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汇报会。认证专家组专家,校领导刘新跃、李家新、祖明、林钟高、葛芦生、张国宝、顾明言出席了汇报会。汇报会第一阶段由校长李家新主持。

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新跃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考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冶金工程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刘新跃强调,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秉持着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等三大核心理念,旨在推动工程教育的改革,进一步提高工程教育的质量,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对工业产业的适应性,建立与注册工程师制度相衔接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促使我国工程教育在与国际的交流中实现互认。我校冶金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要求学校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全体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各位专家开展认证工作,诚心诚意向各位专家请教,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以本次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促进学科专业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1

1

1

1

专家组组长郑忠教授主持第二阶段汇报会。她就本次专业认证的任务、目的、意义等作了简要说明后指出,开展专业认证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实现我国与国际工程教育专业间的实质性互认。专家将严格依据工程专业认证标准进行认证,帮助学校对冶金工程专业建设进行把脉问诊,找出问题和不足之处,总结工程专业建设的有益经验。

冶金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海川教授汇报了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结合认证标准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在校期间,专家组将先后考查相关教学设施,查阅教学管理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调阅教学资料、管理文件,分别组织召开用人单位、校友、学生、管理人员和教师座谈会。(文/汪盛颜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冶金资源洁净高效利用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