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政策文件  人才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科技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技术服务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专家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首届全国冶金固废资源利用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7-05-15 15:55  

  5月11至13日,首届全国冶金固废资源利用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沛、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李家新等出席会议,来自日本、德国、瑞典、加拿大以及国内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学者、专家等300余人参会。


12日上午,分会主任委员李家新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刘新跃教授代表分会的挂靠单位和首届学术会议的承办单位,马钢公司副总经理苏世怀教授代表马钢分别致辞。赵沛教授就“我国固废物的产生、处理及利用”,北京科技大学苍大强教授就“冶金二次资源利用中新理论体系得建立及研究方法探索”,日本东京大学月桥文孝教授就“日本钢渣的创新回收利用技术”,瑞典皇家工学院Seshadri Seetharaman教授就“冶金废物-定时炸弹还是有价资源”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安排大会学术报告14个,并设置钢铁冶金固废、有色及城市固废等3个分会场,安排宣讲报告70个。内容涵盖了冶金渣、冶金尘泥(含有色)、脱硫脱硝副产品、废钢、矿山尾矿及电子废弃物等资源化利用的多个方面,反映了国内外近年在冶金固废这个新交叉学科领域研究、开发和工业化应用的最新成果。同时会议共收到国内外特邀报告和投稿论文142篇,经审稿录用117篇。录用的论文将以电子版形式刊出。

5月11日晚召开了首届分会委员会成立大会和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宣读了首届分会组成的批复名单,赵沛向主任、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颁发了聘书。会议听取了首届分会主任委员李家新的工作报告。委员们讨论了首届分会的主要工作任务,确定了分会工作“一个引领、两个面向、三个结合”的基本指导思想,引领我国冶金工业固废资源利用的理论发展和创新实践;面向行业企业,面向可持续发展;坚持资源利用理论发展与中国特色循环经济结合,坚持研究开发与人才培养结合,坚持高校研究院所与企业结合。工作会还就下届学术会议的举办时间和承办单位进行了商议,提出了2019年召开第二届学术会议和承办单位的初步意见。(撰稿:胡源申  龙红明  审核:王海川  邹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冶金资源洁净高效利用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