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政策文件  人才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科技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技术服务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专家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有色冶金学术报告通知
2013-05-13 17:02  

时间:2013514日下午230

地点:学校会议中心3楼第5会议室

报告题目:

1、用新材料提高军事装备性能;

2、铝电解惰性阳极;

3、高铁列车存在的缺陷及对策。

报告人:姚广春,教授,东北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

 

姚广春 男,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材料先进制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称号,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主要研究方向:铝冶金、铝材料、先进材料制备。主持承担了国家高技术“863”重点课题5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规划项目“973”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5项、教育部重点科技项目、辽宁省重点科技攻关课题等十余项。创造了铝电解碳阳极活化和直流电弧炉制取铝硅合金两项铝冶金新技术和新工艺,开发了泡沫铝、耐腐蚀光亮铝合金、电厂烟道灰增强铝基复合材料等几种先进材料。目前正在开发碳纤维增强铝基复合材料、铝电解惰性阳极材料、石墨粉增强铝基复合材料等先进材料。获中国发明专利5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主编出版专著3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冶金资源洁净高效利用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